close

      會去看這個展,完全是個意外中的計畫。胖子銘余說他女友在學校買到了很便宜的票但是只有兩張,這禮拜跟阿剛還有阿鋼的阿那答也在台中

星期六前兩天說要聚會(胖子余跟阿鋼一年多沒見了)結果約下午兩點,我一點多到找停車位晃了半個小時,不過最扯的是阿鋼這對我們看完展他們才到

展出的部分說真的倒數兩天去看展真的無法仔細了解,人很多只能跟著導覽 隨波逐流了,導覽說夏卡爾出生在19世紀的白俄羅斯猶太人家庭(原來俄羅斯

也有猶太人阿!)關於他的生平我想用最簡單的一句話形容大概就是,天賦異秉,關於他的畫作早在1920年代就有人稱之為超自然畫派,然而這位夏大哥自認為

是如夢似幻派,常常看人評畫這是立體派,印象派,超現實主義,但是我這明眼瞎子是看不出來怎麼分(音樂我還比較容易辨別,大概是喜好問題),這次展出共111件

作品但是有38件是插畫,所以總地來說應該只有約70件且有部分是草圖。晃一圈其實不用很久不過有兩件作品讓我駐足許久

1.

維台普斯克城鎮上空 Au-dessus de la ville

22222  

2.

音樂會 Le Concert

 

33

  看縮圖感覺差很多,跟這兩件作品面對面時真的可以感受到畫者要傳達的意念跟感受,總之

這場秀並非毫無收穫。

       晃完展覽,就近在國美館旁邊的咖啡店吃食,還不錯的地方環境佈置的很有家的感覺,大家在那邊聊得很開心,更晚了點阿鋼這對跟我走

我們到了彰化品嘗了即將關門的北門口肉圓,老闆還是一貫的幽默:要收攤了要吃幾顆要說喔,一人三顆夠不夠?(os:會不會太多= =;)晚上我們就在八卦山上大佛

前的階梯上看著市區的夜景,扮著一對年輕人的街頭演唱,陣陣撲鼻而來的烤魷魚油膩膩味道,愉快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agall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z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